声音开关

语速

放大

缩小

鼠标样式

大字幕

重置

退出服务

|

搜索
您当前的位置:中卫市院 > 廉政建设 > 正文
中卫市检察院深入开展 “廉政警示教育周”活动
2022-04-20    来源:    作者:    【打印本页】    字体: [][ ][ ]
分享至:
分享到微信
2022-04-20

    “全院干警要切实增强规矩意识和法纪意识,当好新时代‘赶考人’,交出合格新答卷!”随着铿锵有力的动员,中卫市人民检察院“廉政警示教育周”活动于3月21日拉开了序幕。为贯彻落实中卫市委、市政法委“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”活动部署安排,进一步筑牢检察人员拒腐防变思想根基,中卫市检察院积极动员部署,制定活动方案,以“六个一”为内容载体,扎实推进“廉政警示教育周”活动深入开展。

    一是召开一次动员部署会。激励全体干警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,切实树立不敢腐、不能腐、不想腐的思想自觉。二是组织一次集中学习。组织全院干警集中学习《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》重要论著和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《检察人员纪律处分条例》等党规检纪,切实做到知敬畏、存戒惧、守底线。三是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。组织观看自治区纪委监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《交易之警》,同时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检察系统的违纪违法案例,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,引导检察干警以案示警、以案为戒,强化底线思维,切实从思想和行动上与贪腐划清界限。四是撰写一篇心得体会。要求每一个检察干警以廉洁从检为主题进行深入剖析,并撰写心得体会,筑牢思想为先“防火墙”。五是开展一次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。组织党员干警到新建成的中卫市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基地参观研学,通过现场警示教育,净化干警思想,强化纪律意识。六是进行一次廉政风险排查。各部门坚持预防在前,认真排查司法办案和检察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,超前预防司法腐败,确保严格公正司法。

    通过廉政警示教育活动,一体推进不敢腐、不能腐、不想腐,持续深化检察干警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检教育,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提坝,健全检察机关正风肃纪反腐长效机制,努力以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。

【作者】:
【来源】: